首页 >  工程建设 >  建设动态

助力航运再起航——小干岛区块海事服务产业推介会圆满落幕

        9月8日,2020浙江自贸区助力航企再起航交流会暨2020小干岛区块海事服务产业推介会在新城顺利召开,此次推介会共吸引来自宁波、上海、江苏、天津等地共计145家相关企业参会。小干岛区块作为舟山江海联运中心的海事服务集聚区,近年来借助舟山打造国际海事服务基地的东风,着力聚焦国际海事服务产业,做大做强服务贸易,在此次推荐会上,小干岛指挥部对于小干岛海事服务产业及相关政策也做了详细介绍。

        舟山的国际海事服务已成为我省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重要的参展板块,是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一中心三基地一示范区”建设任务的重要一环。小干岛作为舟山目前最大的新兴之地,南临舟山最大的内锚地-马峙锚地,距离最主要的外锚地虾峙门北、虾峙门南和条帚门锚地也只有10-15海里,基本覆盖了舟山最主要的国际海事服务锚地,其独特的区位优势也为小干岛打造海事服务基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小干岛区块将在岛内先期打造海事服务产业园,面向国际船舶、船员、船东的综合需求,为国际船舶提供物料供应、备件供应等生产性服务。未来小干岛区块将以“海事服务基地”和“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为引领,充分利用小干岛区位条件和锚地资源优势,为舟山培育高端国际海事服务提供产业基础,努力打造东南亚地区海事航运制高点。


友情链接
>
  • 浙公网安备44010602004797号
  • 浙ICP备05000022号
  • 电话:86-580-2292888   
     邮编:316000
  • 主办:舟山市小干岛开发建设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