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引方向
招商热线: 0580-2292888

 

  • 重点招引 航运服务业

    航运服务业:包括江海联运服务中心、航运经纪、航运科技、航运教育。

    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将为 航运服务发展带来强大驱动力。海洋经济已成为舟山支柱型 产业,基础性航运服务已形成规模,航运服务业集聚态势显 现,船舶交易市场全国领先,未来进一步提升需要有高端服 务业的支持配套。

  • 重点招引 总部经济

    总部经济:将围绕已启动的自贸金融中心大楼、国际航运中心大楼建设实现产业集聚。

    舟山目前已有一定浙商总部落户。《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关于加快发展总部经济暂行办法》等政策对总部经济的强大驱动力。总部经济对于区域经济发展有强大推动力,小干岛区块重点项目之一自贸之星6栋超高层建筑开发主体都是各行业总部经济型企业,将吸引更多总部经济型企业入驻。舟山目前正推动以油品全产业链为主的大宗商品的投资便利化和贸易自由化,小干岛区块可借势吸引石油化工相关供应商、生产商、贸易商等企业总部落户商务区。

  • 重点招引 金融业

    金融业:包括航运金融、海洋金融、融资租赁、科技金 融、跨境金融等方面。

    舟山群岛新区是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小干岛 区块作为舟山群岛新区的海上金融商务区,将引领舟山群岛新区的 金融产业发展。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明确提出 将扩大金融服务领域开放、拓展金融服务功能和发展融资租赁与保 险业务。舟山庞大的航运产业以及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顶目、 绿色石化项目等重点项目都对专业性金融服务存在需求。

  • 重点招引 油品贸易

    油品贸易:引入以油品全产业链为核心的各类企业。

    《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重点产业培育和扶持暂行 办法》明确油品全产业链作为浙江自贸区重点鼓励发展的产业,《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招商引资工作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成立中国 (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油品全产业链专业招商组的通知》也明确了小干岛区块要重点招引油品全产业链相关一系列衍生配套服务产业。

  • 重点招引 商业、旅游

    商业、旅游:包括跨境电商、免税购物、邮轮旅游等,发展精致旅游、商业休闲,打造以主题旅游+综合办公+商业旅游、高端城市服务、度假地产为一体的商旅产业,舟山具有庞大的旅游消费市场,2018年全市接待游客达6321万人次,同时舟山消费群体对高端商业商贸的需求与日剧增。

  • 重点招引 会议会展

    会议会展:包括海岛经济、高端商务、佛教文化等内容,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会议中心,发展精致型展览带动会展经济发展,舟山对于特色性的国际化会展活动极具吸引力,未来将衍生大规模的国际化商贸、海洋博览以及商务会议、企业展览、市场推广等专业会议、会展服务。


友情链接
>
  • 浙公网安备44010602004797号
  • 浙ICP备05000022号
  • 电话:86-580-2292888   
     邮编:316000
  • 主办:舟山市小干岛开发建设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