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划展示 >  规划理念

 

韧性海绵
小干岛采用渗、滞、蓄、净等海绵工程措施,创建一个可吸水、具有弹性的自然+人工海绵系统,形成蓝绿生态网络,提升城市区域的防洪排涝运行效率,缓解夏季暴雨造成的城市内涝压力。
绿色低碳
基于海绵系统适配多层级的公园产品,让生态与城市融为一体,形成特色公园产品体系,以公园塑造活力;链接人与未来绿色的生活方式,引领自然健康社区生活;围绕城中山、城中丘、城中湖,塑造承载丰富城市功能及市民活动的绿色空间。
智慧共享
  • 生活大不同
          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带动实现岛内智慧化生活环境,建设成为产业布局、城市功能、商务配套、人居环境一体化发展的产城融合的示范区。
  • 管理大集成
          以物联感知为基础,打通并整合城市运行过程中各领域数据资源,实现对岛内统筹化、智慧化、可视化管理。
  • 产业大发展
          通过智慧楼宇、智慧园区等商务载体、营造良好的商务环境、提供便捷的商务服务;围绕岛内核心产业,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助推产业智慧发展。
  • 引领未来商务服务智慧化
          围绕国家三重战略,以三大核心产业+三大配套产业为服务特色,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打造产业高效服务模式,助力产业经济持续发展。
  • 致力创造高品质智慧生活
          坚持“绿色、生态、智慧、低碳”发展理念,科学处理海—岛生态关系,做好产城融合建设,打造绿色宜居海岛的典范。
  • 探索时间全域旅游新格局
          以邮轮旅游为契机,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推动邮轮经济向内延伸,打造海岛旅游新名片。
     


友情链接
>
  • 浙公网安备44010602004797号
  • 浙ICP备05000022号
  • 电话:86-580-2292888   
     邮编:316000
  • 主办:舟山市小干岛开发建设指挥部